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嘉绒圣地·生态警务丨警民接力救助受伤“大眼萌猴”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09 09:58:09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自“嘉绒圣地·生态警务”品牌创建以来,马尔康公安加强警企联动、警寺联情的同时,充分发挥9支巡逻宣传队作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宣传提高辖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共建生态环境,关爱、支持和配合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8日上午,马尔康市公安局沙尔宗派出所接到了热心群众送上门的“大眼萌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9095728.png


  经了解,这只“大眼萌猴”是当地施工队李先生在上班途中发现的,它体型非常小,和矿泉水瓶般大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9095718.png


  “当时看到这只小猴子畏畏缩缩待在路边,要么是落单了,要么就是被猴群抛弃了,我看到你们昨天在巡山就想着把它交给你们”李先生向民警介绍。


  民警接过小猴子,发现小猴子精神状态不太好,圆滚滚的大眼睛显露出不安。民警找来毛巾和一些食物,临时决定充当“奶爸”。


  在民警的细心照顾下小猴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查看小猴子后腿,并无明显外伤,保险起见民警与市林草局取得联系,将该情况通报市林草局负责人,找专业人士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9095708.png


  接下来,马尔康公安将以“深耕”计划和“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嘉绒圣地·生态警务”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尽职尽责守护好州府绿水青山。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