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吉祥理县·生态警务】理县公安局联合邻县开展跨区域警务合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26 09:57:00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理县鹧鸪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西北部,距理县县城94公里,垭口海拔4243米,是国道317线上的第一座雪山,西北与马尔康、红原接壤。三县市交界处鹧鸪山垭口盛产各种天然药材和菌类,草山药山资源丰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6095626.png


  为认真落实理县公安局生态警务暨边界联防协作会工作要点,紧密结合理县“生态警务、雪山警务”生态保护公安品牌建设工作,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派出所联合红原县刷金寺派出所、马尔康市梭磨派出所和各辖区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三县市交界处鹧鸪山垭口开展了“邻里联防共治,吹响平安集结号”边界生态保护跨区域警务合作。


  活动中,三县市派出所(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派出所、红原县刷金寺派出所、马尔康市梭磨派出所)就“三山一界”边界联防联控进行了交流探讨,纷纷表示今后将打破地域限制,建立协作机制,不断加强跨区域警务合作,积极推动形成“合纵连横”之势,在“治安联防、乱点联管、犯罪联打、整治联动、纠纷联调、事件联处、感情联谊”的警务工作协作上,取得更大成效,为三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围绕“三山一界”矛盾纠纷化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巡逻巡查4次,发放资料60余份,劝导过界挖药人员2人,各乡镇及警务人员30余人参与活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