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阿坝职业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21 09:29:00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开展好高职院校禁毒教育工作,帮助在校师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防毒拒毒的能力。4月20日,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阿坝职业学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切实立足高职院校学生的身心发展和认知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特点,详细讲解了毒品对学生、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1092818.png


  民警在宣传禁毒知识的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1092829.png


  活动中,民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以生命的名义》禁毒警示教育片。影片直观的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并通过大量真实素材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展现了毒品对人体、心理和社会的巨大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从心灵深处唤醒了他们抵制诱惑、拒绝毒品的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加强了高职院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别是增强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