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战力建设|全警实战大练兵】以练为战!理县公安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项培训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40:00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阿坝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全州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科学规范高效应对突发案(事)件,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理县公安局聚焦“五件大事”“使命八问”,紧扣“一个中心、三个行动、五个着力”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813.png


  理县公安局坚持以练为战的指导思想,针对开展大练兵、大演练、大培训,以警情模拟、红蓝对抗等方式,组织开展防爆炸、防纵火、防砍杀、防冲撞等专项训练,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能力训练,在提高队员警务实战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队员间的相互配合意识、协同作战意识,提升队伍应对急情、险情的能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843.png


  通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纠正民警在日常接处警及模拟警情处置中的易忽略和不规范问题,使参训民警在对抗训练中熟悉掌握执法规范化程序、常见警情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技能战术应用、现场协同配合等方法,推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853.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