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护航“州”两会】黑水公安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2-28 09:36:2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228093525.png


  12月26日夜间开始,黑水县普降大雪,给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黑水公安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管控,积极为州“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228093545.png


  黑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贯彻落实阿坝州公安局“12.26全州公安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会议”精神和黑水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多次召开“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部署警力配置,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整的警容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州“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12月27日,黑水县公安局道安办召集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宣传部、发改局、公路局等成员单位召开第四季度联席会。会议围绕“防风险、除隐患、压事故、保平安”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交警大队积极掌握天气情况,密切联系气象、路政等部门,合理安排勤务模式,以雪为令,全警上路、全力以赴投入到雪天路面巡逻,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进行封路,动态掌握路面气象变化情况。


  民辅警冒着刺骨的寒风和不时飘落的雪花,通过路面撒盐、铲除路面积雪积冰等方法清洁路面环境,通过加强交通指挥疏导车辆,帮助司机推车等方式帮助车辆安全上坡,对过往的车辆宣传讲解冰雪道路行车注意事项,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执勤交警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整的警容风纪、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黑水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黑水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冬季,国道347沿线,风、雪、雾、冰等恶劣天气出现的频率增加,特别是冬季雨雪后道路易出现湿滑结冰现象,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出行前应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驾车出行时应对不同天气,要有不同的防御措施,如遇雾、雪等能见度较低的天气,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视情开启双闪警示灯;如遇湿滑路面,要缓慢行驶,轻给油门,轻点刹车,保持安全车距,文明行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同时,一定保证雨刮器、去雾系统、灯光等装置机件设备齐全有效。


  雪天保畅在你身边


  闪亮警徽下


  是我挺拔身躯


  为你遮蔽雪雨


  凌冽寒风中


  战鼓擂动


  是我的铿锵步履


  雪,如期而至


  警,一路守护


  我们愿站在冰天雪地里


  护你一路通畅......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