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小金县公安局召开爆破作业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10 13:49:5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0月8日,小金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爆破作业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县各涉爆单位负责人、爆破工程技术人员以及部分爆破作业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0134851.png


  会上,组织学习了《民爆物品管理条例》以及2022年以来全州涉爆典型违法案件事例,同时通报了当前小金县民爆物品管理及爆破作业存在的问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0134900.png


  会议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全县涉爆企业要切实增强民爆物品管理使用的安全责任意识,夯实企业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因监管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涉爆安全隐患,或发生爆炸案件和事故的,将依法从严打击处理;


  二是责任再压实。各涉爆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爆物品十项规定》,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犬防”措施,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日常民爆物品的运输、储存、使用、现场爆破等环节的全流程安全管理,确保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不出任何问题。


  三是措施再过硬。要强化应急演练,积极预防涉爆突发事件,对民爆物品存在的涉险问题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应急救援知识的教育培训,提升涉爆安全隐患发现、防范、预警、处置能力水平,在遇到紧急和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0134910.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