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拒绝酒驾毒驾!九寨公安在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9 11:17:09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根据二十大安保维稳总体部署要求,近日,九寨沟县公安局各部门相互联动、各司其职,组织召开全县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与驾驶员座谈会,从源头遏制酒驾、毒驾等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积极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11449.png


  “酒驾、毒驾造成的后果太可怕了!今后,我会一直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和单位负责。”参与座谈会的人表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11509.png


  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与规律,向46名参与座谈会的代表,播放酒驾、毒驾教育警示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观看完教育警示片后,交警部门负责人向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通报了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隐患,督促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11519.png


  禁毒部门通过组织代表参观禁毒教育实践基地,观看毒品模型和图片,详细介绍毒品种类和危害。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毒驾”模拟体验,进一步强化认识了毒驾的危害性,主动增强了拒绝毒驾的自控意识。事后,大家统一进行了拒绝酒驾、毒驾的宣誓行动,并逐一签订了文明安全行车承诺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