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学深悟透笃行!茂县检察院召开贯彻全州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暨政法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4 10:11:08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8月22日,全州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以《政治建设与政法事业的逻辑关系》为题,为全州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4100931.png


  通荣书记的党课,迅速在茂县检察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8月23日,茂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推进举措。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指出,通荣书记的讲课,立意高远,全体检察干警要把贯彻落实通荣书记党课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理念、新思路,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明确当前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学透彻、想明白、干彻底。


  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刘晓虹检察长要求:


  要打牢“锤炼过硬检察铁军”这个根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方方面面,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贯彻“省之大计”,落实“州之大事”,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努力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检察"铁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4100938.png


  要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积极参与防范和化解政治领域、社会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以更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大局。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继续推行“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一体保证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诉源治理,推动检察建议从个案向类案转变,切实做到“发出一件,治理一片”。


  要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认真贯彻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州委政法委"政治建设年"和州检察院"效能提升年"部署要求,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8号文件,着力在加大监督制约力度、运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自我监督上求突破,全面、能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会向科学管理要战斗力,扎实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抓紧落实检察人员业绩考核,吹响“奋战一百天,实现满堂红”的冲锋号。


  干警们围绕党课内容,谈认识、说体会、话举措,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严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一名政法人,加强政治建设,在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是我们终身的"必修课"。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以身作则,落实好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落实得更实,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决扛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


  李庭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铁肩膀”,勇挑“重担子”,把个人梦想融入浩大辉煌的时代梦想,在服务人民的“大幸福”中成就自己的“小幸福”。进一步坚定党性,摒弃私心杂念,在工作一线中磨炼意志、磨砺能力,切身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想事情、做工作、谋发展,以“推石上山”的斗争品格破除一切工作艰难险阻,不做“躺平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投身新征程,用追梦奋斗成就更多可能的精彩人生。


  陆智红第二检察部干警


  张通荣书记的党课切中时弊、把脉准确、所讲内容发人深省。作为基层的一名检察干警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课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实际行动“学通、悟透、践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将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融合,在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使群众由衷感到权益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刘备第三检察部干警(达州检察援助干警)


  有幸能聆听通荣书记的专题党课,在听了这次党课后,我对政治建设及政法事业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只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思想上才能领会到位,行动上才能贯彻到位。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常打扫思想灰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知敬畏,守底线,严格执法,模范守法,做到言有所规,行有所止。


  特殊的群体,特别的关注;


  特殊的使命,特别的权力;


  特殊的斗争,特别的牺牲;


  祖国之于阿坝恩重如山,


  四川之于阿坝恩重如山。


  阿坝政法当担当,不负组织人民恩!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