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未”你而来,“汶”暖圆梦——汶川检察在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6-02 09:55:4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两法”,凝聚关心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共识,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全力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值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汶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政府部门、群团及社工组织等开展了“‘未’你而来,点亮‘六·一’,‘汶’暖圆梦行动”。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全同志出席部分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02095359.png


  汶川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团县委在社工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汶川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并统筹民政综合服务体系、社工团队、志愿协会等多方力量,融合推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保护制度,构建多方合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02095409.png


  联合县关工委、教育、民政和团委等部门,赴阿坝州特殊教育学校为70余名学生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送上精心编撰的节日礼物——《未成年人保护手册》,并开展了以未成年人公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当日,共向全县10余所中小学赠送法治读本5000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02095416.png


  联合社工组织、公益企业等分赴村寨社区,为困境留守儿童们带去微心愿物资和节日的问候,同时普及家庭教育指导法,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习惯养成等方面提供教育指导,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千秋万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更高效检察履职,以更优质融合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