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援藏受援 | 跨越山海的民族团结之约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31 11:03:14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初夏的九寨,依然春意绵绵。5月29日,达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一行来到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援藏工作,共赴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之约,为九寨沟县检察院送来了人员、资金、思路等丰富的援助“大礼包”。期间,召开了“达州·阿坝(九寨沟)检察机关援藏受援工作座谈会”,共商共谋,携手推进检察工作再创佳绩。州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宏强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31110247.png


  座谈交流互学互鉴


  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代表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向熊瑛常务副检察长一行到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援藏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就九寨沟县情、院情、援藏受援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对两名援藏干警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他们在九寨沟县检察院工作期间顺心如意、收获满满!


  大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通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刚,分别介绍了援藏干警章东、尹小波的基本情况,勉励他们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工作,努力当好两地检察工作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使者。


  两名援藏干警在表态发言中谈了初到九寨沟的感受,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援藏工作机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积极为九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情援助增强动力


  熊瑛同志在讲话中就达州市情、院情及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她表示,达州市检察机关将秉持“六位一体”的援藏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援助工作力度,助力对口援助院增强自我突破、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她要求,援藏干警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以律己、努力工作、担当作为、奉献高原,用实际行动促进两地检察融合更加紧密、发展更加迅速、情谊更加深厚。


  兄弟情谊山高水长


  周宏强同志首先向达州市检察机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达州两级检察院的援助,让九寨沟县检察院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激发了九寨检察“奉献高原·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达州·阿坝用真情实意架起了共谋发展的友谊之桥,在雪域高原留下了一首首动人赞歌,让民族团结之花和检察兄弟之情像格桑花一样绚丽多彩,像九曲黄河一样源远流长!


  会上还举行了援助资金捐赠仪式。会前,达州市检察机关一行参观了院内展板和检察文化。九寨沟县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