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阿坝州检察机关“第二片区业务拉练”活动第三站 ——马尔康市检察院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17 10:17:01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4月13日,阿坝州检察机关“第二片区业务拉练”活动第三站来到马尔康市检察院。阿坝州检察院副县级干部呷尔玛带领州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金川、小金、理县三县检察长及政治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7101614.png


  现场观摩看“实功”


  呷尔玛一行参观了马尔康市检察院“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支部活动室、健身房、院史馆等,重点了解了该院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特色亮点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总结点评促“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尔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品安重点汇报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目标绩效完成情况和短板弱项、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和对标“十大行动”工作举措。来自三县的检察长分别对马尔康市检察院的工作逐一点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7101629.png


  呷尔玛对马尔康市检察院当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以“片区拉练”“三比三看”为契机,着力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能;二是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以法律监督质效年为抓手,着力解决“四大检察”发展不均衡等弱项。


  下一步,马尔康检察人将以服务保障“一城两区三地”建设为目标,以融合推进“法治素养促进年”和“法律监督质效年”为载体,以抓深抓实十大行动、片区拉练、培塑检察产品“三件大事”和数字检察、素养提升、从严治检“三大战略”为引擎,践行“1143”工作思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马尔康建设,推动马尔康检察事业再创辉煌!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