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春耕时节,茂县检察院普法“坝坝课”进乡村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3-17 10:46:31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3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坝坝课”在沙坝镇呐呼村举行,沙坝镇的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茂县检察院检察官的普法宣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17104544.png


  “备耕的情况怎么样了?生产资料充足吗?有什么涉农的法律问题需要咨询的吗?”检察官们围绕农村春耕备播中常见的涉农犯罪案件和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为农民群众普及农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涉农法律、法规的宣传页,印发“致广大种子经营者和农民朋友一封信”,提高农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当前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一些农户在春耕前有焚烧秸秆、玉米杆、杂草的习惯,但春季天干物燥,火险等级明显提升,也是森林重点防火时期,焚烧秸秆易引发火灾且危害大,一定要正确处理秸秆、杂草,杜绝露天燃烧……”检察官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解释阐明“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盗伐林木的后果”“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等内容,为农民朋友们送上了内容丰富、方法实用的“法治大餐”,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普法“坝坝课”是茂县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今年,茂县检察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通过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送法进乡村等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由此带来的一场场普法“坝坝课”,也将有力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素养。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