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两联一进】“联户联情”联真情 入户走访暖人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18 11:30:38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阿坝州委、马尔康市委关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决策部署,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梭磨乡联系村入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18112949.png


  召开“两联一进”工作部署会


  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安排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品安组织学习了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推进会议精神,并就春节前慰问及2023年“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做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


  持续升温帮扶工作,认真开展联系走访


  明确联系任务、联系要求,落实好州委、市委关于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安排,主动自觉投身到“联户联情”工作中,认真开展联系走访,加强与联系户的感情联络。


  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为民小事”,在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中践行为民初心,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苦干实干、身体力行解群众所困,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梭磨乡,结合检察职能,加大对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禁毒、电信诈骗、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帮扶责任人前往梭磨乡联系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在入户走访中,一是向联系户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二是与联系户拉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并送去新春慰问品。三是重点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升群众“严禁违规用火,严禁野外用火”的意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和联系户的心,增进了检群关系。


  下一步,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密切检群关系,加大帮扶力度,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提供法律服务,正确教育引导群众,使检察职能向社会、基层、群众延伸,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尔康、法治马尔康贡献检察智慧和法治力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