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深化“党建+”提升队伍“三力”|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以实干笃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30 11:50:0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党建+”模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30114805.png


  “党建+文化育检”


  提升队伍凝聚力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文化内涵,先后开展了“浓情粽意迎端午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节日·七夕”——“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诗词‘话’中秋”主题活动、分享“四史”学习交流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


  强化廉政文化建设


  通过党组成员、支部委员“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中学”等方式,以会前学纪、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大力开展廉政建设,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抓实日常行为规范


  厚植文明理念,连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积极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全体党员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积极开展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中带头规范文明用语,文明接待服务群众,自觉把文明言行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党建+业务强检”


  提升队伍执行力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实抓细党建各环节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员额检察官职责,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做到率先垂范。


  实现支部委员在业务部门全覆盖


  在各业务部门推选优秀干警担任支部委员,鼓励其积极主动承担所在部门任务重、要求高的业务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大力开展“党课+业务学习讨论”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


  建立青年党员干警组成的“灵之队”


  业务部门干警通过案例分享与讨论、业务学习的方式,组织“灵之队”成员定期学习检察业务知识。利用各时间节点组织“灵之队”开展法治宣传,先后到乡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毒品、校园欺凌、环境保护等法治宣传8次。为青年党员干警发挥自身特长,带动其他成员全面成长搭建了平台。


  “党建+队伍兴检”


  提升队伍战斗力


  以党课促队建


  组织全院干警深学深研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贺松专题党课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谈心得、话体会、表决心,确保将党课精神及时转化为检察行动自觉。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带头到联系点郭元乡及所辖村、治安卡点蹲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16名党员干警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身披“志愿红”,分批到联系村、治安卡点、居民小区开展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防疫政策宣讲等,助力守护“健康绿”。


  加强结对共建


  与郭元乡青龙村、回龙村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上党课、学党史、唱红歌等形式,加强支部共建学习、促进支部融合发展。与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工作交流指导,学习了嘉善检察工作理念、先进做法;通过开展文艺表演及趣味活动,交流了文化,增进了感情。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保持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赋能,以“党建+”模式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九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干笃行建功新征程。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