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松潘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揭牌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7 11:12:0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2022年9月26日,松潘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揭牌。中共松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劲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付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文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礼武及县妇联、县关工委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7111034.png


  仪式上,马劲松围绕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及未成年人犯罪严峻形势,就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强调,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政策宣传、强化总结提炼四个方面对松潘县家庭教育指导站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家庭教育指导站由松潘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妇联、县关工委建立,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主题活动,适时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家长课堂、读书会、案后跟踪回访等,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家庭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与学校保护的无缝衔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7111042.png


  为确保家庭教育指导站有效运行,松潘县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分析近年全县未成年人工作形势,会签《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确定通过开展家庭教育方式,强化家庭监护责任,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温暖家庭港湾。


  松潘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揭牌,标志松潘县将以家庭教育指导站为平台,分类分层有序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制度,为构建健康、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坚实的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