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英模学习丨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7 10:32:37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正能量,教育全院干警积极能动履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9月26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英模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7103119.png


  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


  蒋春尧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代共和国检察官的杰出楷模。他从检30年始终奋战在检察监督办案第一线,曾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多个岗位锻炼,坚持积极能动履职,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止于至善的专业作风、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为党和人民政法事业奋斗到最后一刻,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政法职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深刻学习领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7103104.png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蒋春尧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崇尚法治、追求极致的实干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坚持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到非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力拼搏,用忠诚担当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提出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7103047.png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向与会干警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二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真情为民执法司法,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切实做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与时俱进更新执法司法理念。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以专业的素养、执着的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全力维护法治权威和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到清正廉洁。要发扬大公无私、忘我奉献的光荣传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保持优良的作风;要把学习英模精神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做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务实担当、无私奉献的检察干警,充分展现新时代九寨检察良好风貌。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