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疫”别重逢,茂县检察院“未”你而来!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0 11:10:1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2年暑假,因新冠疫情,显得特别漫长。今天,同学们终于回到秋色满园的校园,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老师、同学,开启新的学期生活。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茂县检察院“格桑梅朵·尔玛穆曦”巡讲团无法像往常一样,到同学们身边带去“开学第一课”,送上“法治礼物”,但他们“护苗”的脚步不会因疫情而停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0110726.png


  开学前夕,12本包装精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在“护苗2022”检察开放日活动中,由“穆曦姐姐”们赠予了各学校代表老师,它将载着茂县“未检人”的美好期望去到每个学校的图书室,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座谈会上,“穆曦姐姐”们与关工委的叔叔阿姨,与各学校代表畅所欲言,共同谋划“检校共建”,展望为未成年人构建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体系,为共同参与“育苗”“护苗”打下良好基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0110736.png


  9月15日,“穆曦姐姐”们走上街头。在学校、在培训机构、在宾馆、在医院,她们张贴海报、以案说法,宣讲强制报告制度内容以及其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全社会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格桑梅朵·尔玛穆曦”巡讲团将法治教育从线下转到线上,“穆曦姐姐”们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准备法治课程。当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遭遇侵害或欺凌时,他们将一如既往为孩子们披荆斩棘,保驾护航!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