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茂县检察院:党员突击队投身战疫 守护家乡安宁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16 09:42: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茂县检察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组走在前、党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检测登记、秩序维护、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收到,我们立即到卡点报道!”9月5日,在茂县静态管理期间,党员突击队队员余祥接到支援联系乡镇管控卡点的任务,第一时间带领全体法警前往沙坝镇支援。年近50岁的余祥与法警们每日执勤,积极协助乡镇干部开展人员排查,维护卡点秩序。对于个别对防疫政策有疑问或情绪的村民,余祥总能不厌其烦地解释劝导,直至群众满意。


  9月以来,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率队出征,多次到联系镇开展工作,对静态管理下的分工及责任进行详细安排。同时,她安排20余名党员干警到街面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法治宣传等工作;院内3名司法警察参与乡镇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和秩序维护。截至目前,该院共出动干警82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请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是这支党员突击队“疫”往无前的动力支撑,他们将持续参与疫情防控,以“检察蓝”守护家乡安宁。李庭亭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