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寨沟县设立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增殖放流点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9 16:37:3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全面推行“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模式,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全县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以“鹤翔兰萨·九寨蓝”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创建为契机,于7月底联合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城区达瓦码头设立全县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增殖放流点。该增殖放流点作为因破坏长江流域渔业资源被依法追究责任的责任人履行放养鱼苗义务和公益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固定场所,融生态修复和宣传教育为一体,是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探索生态恢复性司法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充实了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功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9163711.png


  8月25日上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科学技术与农业畜牧局等单位在该增殖放流点开展2022年小水电水生生物影响补救措施增殖放流活动。活动共向白水江流域人工放流重口裂腹鱼、齐口裂腹鱼16.55万尾,有效促进白水江流域生态修复。


  下一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该增殖放流点在惩治违法犯罪、修复水域生态、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做好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