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督导调研 】检察长深入联系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防疫、防汛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6 11:24: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8月23日,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梅深入绵虒镇玉龙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6112255.png


  调研督导中,李玉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开展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6112313.png


  乡村振兴


  李玉梅强调:切实把抓发展作为解决乡村振兴问题的有效方法,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带头作用,理清玉龙村的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积极争取乡村振兴相关项目。开展乡村振兴成功经验交流学习,试行试点试验,全力打造玉龙村特色水果品牌。要结合乡村振兴有针对性的安排项目,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壮大集体经济收益,因地制宜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优化调整,鼓励并支持村民主动谋划、积极探索优势乡村产业,促进村民持续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疫情防控


  李玉梅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求,快速排查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精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认真落实落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各类经营场所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按要求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地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防汛减灾


  李玉梅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细化应急应对措施,目前汶川县已经进入汛期,要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天气和中小河流水位变化,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预警,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