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 理县检察抗疫纪实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3 09:40:22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8月20日,阿坝州理县在来川旅游人员“入川即检”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面对理县疫情严峻形势,理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主动靠前,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共克时艰,以杂谷脑镇西区31个酒店、联系乡镇古尔沟镇为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检察担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3093942.png


  闻令而动,勇担抗疫第一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抗疫一线,做好防护,展现理县检察人的担当……”已经第一时间赶赴古尔沟镇参加防疫工作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同志对干警们嘱托,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


  理县检察院干警全部暂停集中休假,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玖平同志带领15名干警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立刻到达县城杂谷脑镇西区相应点位开展抗疫工作。


  有条不紊,筑牢抗疫坚强堡垒


  办公室干警为大家分发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后,干警们有序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对街面聚集人员进行劝离、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临危不惧,当好一线红色先锋


  3个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不怕艰辛、不畏险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酒店31个(在营业28个),走访服务游客735人。用真情服务化解滞留旅客抵触情绪,用暖心行动赢得旅客的信任。用自己的行动使“红马甲”成为了西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为安抚游客情绪解决其燃眉之需,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应急药品、口罩、消毒液以及速食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游客困难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减缓游客焦虑恐慌,截止目前已为滞留游客提供服务200余次。


  感动常在,争做群众贴心人


  突然而来的疫情让带着幼儿旅游的父亲犯了难,大人可以吃的饭菜,小婴儿没有办法进食,带来的奶粉也马上要见底,带着小红帽的理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了解情况之后,跑遍全县母婴店,把奶粉递到了这位焦急的父亲手上,还叮嘱他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外出,有什么需求就找志愿者帮忙。


  疫情面前,风雨路上,从“检察蓝”到“志愿红”,理县检察人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无论是办案还是抗疫都在默默奉献,以“逆行”之姿,诠释着担当与奉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