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官上讲台”暨“我的案件我来说—— 检察官案件演说活动”(第二期)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3 09:27:2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讲述一个办案故事,阐释一种检察理念,分享一种工作方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3092625.png


  为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办案引导。8月19日,汶川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检察官上讲台”暨“我的案件我来说”---检察官案件演说会(第二期),2名干警走上讲台,结合PPT、视频等形式讲述自己精彩的办案故事,分享办案中的成长与收获。


  主讲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虹


  高虹同志以近期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为例,从解析犯罪构成出发,详细阐述了审查受贿案件证据、事实、程序和量刑的重点以及难点问题,内容详实、脉络清晰,为今后更好办理同类案件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实践经验,也为干警带来了一趟直观生动、深入浅出的廉政教育课。


  主讲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刘玉琼


  刘玉琼同志结合自身办理的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司法救助的法律渊源、相关概念、基本原则、救助范围、救助方法和标准、救助程序以及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为正确理解和运用救助手段,开展救助工作、展现人文关怀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现实模板。


  我们将持续开展好“我的案件我来讲——检察官案件演说活动”,并以此为媒介,全面展现检察官们“小案不小办”的工作理念,激励全体干警以“求极致”的精神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兑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庄严承诺。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