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借“外脑” 聚“合力” 促“共赢”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12 10:23:4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智者借力而行,慧者运力而动。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贯彻省院、州院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8月11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来自生态环境、林草、水务、市场监督、应急管理、教育、金融等领域的13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成为本院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2102229.png


  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加入,开启了九寨沟检察借“外脑”、聚“合力”、促“共赢”的检察办案新模式。聘任仪式由本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晓敏宣读聘任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2102239.png


  周德淳检察长对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聘的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殷切期望: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借力“外脑”,提升检察办案的质量水平,实现法治共享,与行政机关共同助力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要求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共同提升法律监督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


  二要深化执法司法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把高质量办理案件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司法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主动融入、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检察官通力协作,对案件中的专业性问题提供优质、高效、及时的专业性意见,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三要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增强法纪意识,始终把秉公执法扬正气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严格遵守法律,保守办案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内容;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妥善保管、使用、及时退还参与办案所接触的证据及各类案卷材料,有回避情形的要及时告知检察官,要恪守职业道德,坚决做到实事求是、秉公执法、公正办案。


  到会的特邀检察官助理纷纷表示:红色聘书承载着一份荣誉更是责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会认真履职、不负重托,要主动学习法律和检察工作知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协助和参与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九寨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