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最是书香能致远”|汶川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期”读书分享会持续进行中......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5 10:10:2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好书,如报春燕衔来花红江蓝;好书,似登梅鹊捎去秋实甘甜。7月21日,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最是书香能致远”第三期读书分享会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100901.png


  本次分享会由第三检察部罗建超主持,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4名分享人就所推荐书籍的魅力所在,多维度的向与会干警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与在场人员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感悟。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与意义。


  分享交流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


  分享人:周燕


  心得体会:


  读书,让人情绪放松、沉淀自我。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阅读一本书,享受充电的过程和独立的思考是一种独特的精神体验。《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通过奇特的画风和诙谐的文字,将沉重的历史变成一段段轻松活泼的小品,从纷繁复杂、事无巨细的历史中捋出清晰的脉络,使脑海中混沌的历史知识豁然开朗,让人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人生海海》


  分享人:冯晋


  心得体会:


  看完这本书,多少有一种压抑,书中人物结局都不算好,就像我们看电视剧,对悲剧结尾会心塞不已,对大圆满的喜剧结局却乐于接受。其实,我觉得这才是人生,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十全十美的,上帝在打开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会为你关上另一扇窗。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如大海般跌宕起伏,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会遇到什么困难,与其止步不前,抱怨不公,不如坦然接受,积极面对。


  《在人生的更高处相见》


  分享人:廖志昕


  心得体会:


  本书鼓励我们要对美好的事物向往,要学会为了绚烂的人生勇于前进,努力向上。老俞说:“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就是让自己不断变得更有远见的过程,不断地穿透人生道路和事业道路上的迷雾,看到远方生命航标灯的过程”,人的一生无论路有多长、道有多宽终将落叶归根,人的一世很匆忙,适当的慢下脚步多关注生活的美好,细心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人生没有最高处只有更高处,回来的时候,让我们在人生的更高处相见。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分享人:杨旭柳


  心得体会:


  这个故事会让我改变对“教育”的传统看法。教育,不是学校、不是考试和作业和补习,它们只是教育的工具。教育也不是作为获得证书或谋生的方式,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接受教育,但不要让你的教育僵化成傲慢。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教育不应该使你的偏见变得更顽固。如果人们受过教育,他们应该变得不那么确定,而不是更确定。他们应该多听,少说,对差异满怀激情,热爱那些不同于他们的想法。


  干警分享感悟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肖帅


  我自己平时读的书比较少,很多时候都没能静下心来将一本书完全读完,通过今天的分享会,我发现读书不仅要读好书,还需要将书完全读完,才能明白作者传递出来的意义,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今后,我也将挤出更多的时间来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阅读量。


  政治部书记员:


  赵瑞倩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对于人类来说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能因为一本好书而变得热爱生活,心里充满仇恨的人可能因为一本好书而变得无比关心他人。作为我们年轻人来说,更应该多读一些有益的书籍,这样不但使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写作能力,而且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100724.png


  领导点评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梅就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表示全体干警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同时要把“读书”作为汶川县人民检察院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培养读书爱好,不断从优秀的作品中汲取营养丰富的知识、拓宽视野,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