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民事检察宣传月】学好用好民法典,民事检察护民生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5 09:58:4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增进人民群众对民事检察的了解和支持,增强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近日,汶川县人民检察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095724.png


  在汶川各乡镇通过发放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近距离与群众沟通交谈,听群众之所需,了解群众当前最迫切需要的法律知识,向群众宣传民事检察职能,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了解正确的纠纷解决方式及维权途径,邀请现场群众扫描关注汶川检察微信公众号、下载检察12309手机客户端,增强群众对民事检察工作的认识,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机关在身边、法律帮助在身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095733.png


  在绵虒镇玉龙村,通过集中授课的方式,为村民讲授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重点围绕胎儿享有的权利、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宣传民法典,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095741.png


  利用微信平台加大民法典、民事检察的线上普法宣传,推送宣传文章,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村民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习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内容,营造浓厚的网络学法氛围,真正做到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095755.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