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15 10:07: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强调


攻坚冲刺 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在目标攻坚上持续用力


  ●在风险清零上持续用力


  ●在宣传造势上持续用力


  ●在工作统筹上持续用力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王小洪部长关于“百日行动”的指示要求和公安部“百日行动”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就攻坚冲刺“百日行动”、坚决打赢收官之战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王小洪部长“八个强化”工作要求和公安部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系统部署、精准施策、强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小洪部长工作要求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主责,围绕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力度、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要在目标攻坚上持续用力。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坚决克服“松气歇脚”思想,锁定“摘牌销号”目标,扭住“双挂两统一”不放,加力挂牌整治,发力攻坚破案,聚力集群战役,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要在风险清零上持续用力。深化风险“见底清零”行动,对各类风险隐患来一次全量彻底的“大扫除”,坚决把不放心、不安全、不托底的“人事物”管好防住,确保社会面干干净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在宣传造势上持续用力。坚持既做也说、做说同步,持续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到宣出战斗力、宣出安全感、宣出精气神。要在督促指导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着力提升督促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百日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在工作统筹上持续用力。面临高温、缺电、疫情、灾情等多个战场、多条战线的特殊考验,要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敢于善于在复杂局面中及时化解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努力学会“十指弹琴”,解决好两难多难问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灾区治安秩序巡控、社会稳定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