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天府家风馆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3 15:37:3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传承清廉文化 弘扬优良家风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天府家风馆

  

  为扎实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6月22日,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走进天府家风馆,传承廉洁文化,弘扬良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作家风建设的表率。


1.jpg


  数栋大气稳重的川西建筑群落,掩映在灰瓦白墙、茂林修竹之中,营造出“人在园中游,宅在林中隐”的川西林盘意境......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首先参观了杨氏宗祠,“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杨氏家族绵延百年,“四重”“四足”的杨氏家风精神,追溯了中华民族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天府家风的文化特质。


2.jpg


  “义方既训,家道颖颖。”自古以来,中国人多以立家规、明家训等方式,沿袭修身之法,传承处世之则。

  

  在“先贤家风”展厅中,大家从苏东坡、杜甫、诸葛亮等历史文化名人的经历中感受家风发展的脉络,感悟川流不息的家风传统。

  

  身处“红色家风”展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风骨透过一封封家书、一个个实物穿越时空,激励着所有人忠诚使命、鞠躬尽瘁的无限热忱。

  

  来到“当代家教”展厅,万千家庭紧随时代节拍跃动,一往无前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以春风化雨、家道从容的姿态树起家庭新风正气。

  

  迈步“时代新家”展厅,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不断获得回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普通家庭落地生根,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势。

  

  此次教育活动既弘扬了爱家爱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必答题,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的必修课,作为党委政法委的干部,要以“不严不足以尽其功、不久则难以见其效”的标准,在正家风、守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在担当奉献、履职尽责中筑牢廉政根基,以身作则,引领推动社会风气向廉向善。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