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汶川法院开展2024年“开年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01 09:19:18 】 【 来源:汶川县人民法院

  为推动全院干警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收心归位,2月28日,汶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为期1天的2024年“开年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马文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教育活动由副院长马珣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10ca4f8be3c7a07a45f22a428ed46997.jpg

  

  省金牌讲解员祁明涵为全院干警讲述了红色故事《这里正红 这里正绿》,声情并茂地阐释了作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抗震救灾精神在汶川的传承,讲解了连续11年坚持免费为八方来客熬茶喝的“映秀之子”蒋维民的光辉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传承的力量。

  

  院党总支组织了“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暨《第二十条》观影活动,强化干警树牢“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提高运用法理情能力,促进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弘扬好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班子成员重点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规定”制度和《部分法官惩戒参考案例》,组织观看了州纪委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插手》,促进全院干警提升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会议通报了春节期间值班职守情况,安全管理检查情况,3名干警分别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检讨,分管领导作了检视发言。警醒全体干警引以为戒,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崭新面貌迎接开年工作。

  

  马文静传达了近期院长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教育做总结讲话,并对开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四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中。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心无旁骛促发展。围绕“公平与效率”,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保障审判质效高位运行,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汶川”建设。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明各项纪律。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要以案为戒,对照反思、转变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四要凝心聚力谋新篇,善作善成抓落实。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勤于所思、精于所进,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提高工作效能,汇聚合力,共同谱写2024年全院工作新篇章。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