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阿坝州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29 10:15:29 】 【 来源:阿坝政法

  在2024新春来临之际,阿坝州利用今冬明春农闲“科技三下乡”之机,扎实开展各种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拒邪、反邪”意识。

  

  阿坝州委政法委


1b066823cf1891084bbe52491f0f3f0e.jpg

  

  阿坝州委政法委向全州手机用户发送反邪教公益宣传短信共计971521条,达到了反邪教宣传全覆盖。

  

  小金县


eac5360c4cf916d1e82b9dfced1d42c2.png

  

  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抓住微信平台使用最为广泛的契机,通过微信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推送反邪教的宣传信息,加强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和群众对邪教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

  

  全面开展线下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各村开展活动的时间,集中向大家宣传“反邪教”活动的内容、意义等,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配合度。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等各项法律知识,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

  

  阿坝县


b3f455652b8a414b2b22ab8730e5fb94.png

  

  1月25日上午,阿坝县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广场上,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欢度平安祥和春节”的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在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述邪教残害生命的本质、邪教破坏家庭的罪恶行径等知识的同时,还融入了电信诈骗、安全出行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维护家庭幸福,自觉抵制邪教侵害,坚决反对邪教,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宣传活动,有社会青年、外卖小哥、汽车驾驶员、少年儿童、城市管理员等群众参与其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挂历100余册,现场解答疑问10余条,拉开了2024年度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序幕。

  

  汶川县


2d967e5e51d3debc7ee23316e907e3ac.png

  

  1月25日、26日,汶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三江、水磨等地开展反邪教法律服务全覆盖普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汶川县各镇、村社反邪教工作,加强村民知邪教、反邪教等意识。宣传活动采取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工作人员及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向居民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组织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的危害性,号召居民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倡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鼓励居民向家人、朋友等宣传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并对发现的邪教组织及其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举报。活动中,为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村民提供现场解答服务,并送上宣传资料、各类宣传品及新年挂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人次。

  

  茂县


44bb36003b0d406c47df8017f7cff6c0.png

  

  茂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各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通过走村入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依托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各村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等载体,开展“携手同心反邪教、法治护航筑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产生的根源、邪教的特征、现实危害、打击治理邪教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自觉远离邪教,倡导广大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高度警惕各类邪教渗透与欺骗,积极同邪教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及时发现并举报邪教组织活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家园。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