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小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05 09:05:30 】 【 来源:法治小金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小金县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

  

  集中宣传营造法治氛围

  

  12月4日,由小金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牵头举办的小金县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和谐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县10余家部门(单位)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205090355.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架、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

  

  组织律师、普法骨干通过以案释法,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通过正面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真正把宪法根植心中,进一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挂历、雨伞、帆布袋、帽子、围裙、毛巾等制作精美的法治宣传用品,深受基层群众喜爱。将宣传品用于普法宣传活动,做到了学法有内容,普法有物品,此次宣传品的发放既适时,又实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普法宣传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31205090411.jpg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架6个、共发放宣传手册1400余册、法治礼品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宪法法律的认识和了解。

  

  铮铮誓言筑牢使命担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微信图片_20231205090422.jpg

  

  小金县法院、县司法局以“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宪法的尊崇与敬畏,更是对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承诺与保证。

  

  参加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对宪法饱含尊崇、深怀敬畏,牢记誓言、牢记职责,运用好党和国家赋予法院审判的权力,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

  

  宣讲学习提高法律意识

  

  小金县法院、四姑娘山司法所深入学校开展“12.4”宪法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引导其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同时,将宪法宣传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结合,把校园欺凌的特征、表现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逐一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尊重他人,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少年。


微信图片_20231205090427.jpg

  

  小金县法院以法律政策“七进”工作为载体深入机关、寺庙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和宗教人员的法治意识。

  

  宅垄镇、沃日镇、日尔乡以会前学法为载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切实提升参学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