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阿坝州2023年“两长”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01 09:55:55 】 【 来源:微阿坝

阿坝州2023年“两长”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罗振华讲话 张能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20109551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法治阿坝建设,11月29日,阿坝州2023年“两长”府院联席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出席并讲话。省法院副院长张能到会指导。副州长李鹏,州法院院长文耀全,州政府秘书长杜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2023年全州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情况和行政审判工作情况通报。

  

  罗振华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以及兄弟市法院到会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深化府院联动,建立府院联席会议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州、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法治阿坝建设、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府院联席机制,立足自身职能,通过府院联动,形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行政、司法强大合力。他强调,行政机关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法院依法履职,规范行政行为的前端治理,充分发挥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的联动作用,积极服务地方法治建设。要合力推进全民普法,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和政府复议决定,自觉维护司法权威,推动政府依法正确履行职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阿坝。

  

  张能充分肯定了我州法治建设和深化府院联动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法院对州委、州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法院系统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坚持能动司法,提升办案效率,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公正高效审理行政案件,依法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用法治方式激发社会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准确把握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的关系,树牢统一执法司法理念,监督支持一次性实质化解行政争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府院携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以及绵阳、自贡、达州兄弟市法院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