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马尔康市人民法院走进幼儿园法润童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0-20 10:39:15 】 【 来源: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公众号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整体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近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刑庭干警走进阿坝州州级机关幼儿园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b6efaef853cda1c888e43e39c979de5e.jpg


  课堂中,干警通过讲解卡通PPT、观看法治动画片、做儿童自护操等轻松活泼的形式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给小朋友们传授预防拐骗和预防性侵害的小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什么是隐私部位,辨别什么是不良行为,如何保护自己。“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陌生人吗?”“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呢?”“什么是我们的隐私部位呢?”“勇敢的对不良行为说不!”“老师,老师我知道,不能和陌生人走”“不能和陌生人说话”“我们的隐私部位不能让人碰!”“遇到不好的事情要告诉爸爸妈妈”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发言。


  以法之名,为爱前行,把法律知识带进幼儿园,在孩子们心田里种下了法律的种子,引导幼儿从小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增强幼儿预防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将法治教育融入学前教育,做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用法治为幼儿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