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这场“接地气、沾泥土”的宣讲 ,乡、村、司法所联合“合奏”夏日普法动人乐章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7-19 11:38:5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17日,红原县阿木乡、村、司法所组成联合宣讲团深入辖区虫草贝母采挖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两联一进”全覆盖法治宣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虫草贝母采挖点牧民群众的身边,“合奏”夏日普法动人乐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19113816.png


  从身边案例,讲政策。宣讲员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习惯,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19113824.png


  从职能角度,齐发声。宣讲员按照各自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防盗、防火、防骗和防雷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叮嘱牧民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和个人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台2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8人次。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