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松潘公安3小时内速破电信诈骗案,为香港籍旅客全额挽回被骗资金3.5万余元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7-04 10:17:0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27日下午,香港籍旅客黄女士在黄龙景区游玩时被一个“航班延误”的赔偿电话被骗走人民币3.5万余元。松潘公安反诈中心仅用时3小时快速侦破,并为黄女士全额挽回被骗资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04101610.png


  当日傍晚18时30分许,黄女士接到“航空公司客服”电话称,黄女士与朋友乘坐的成都至深圳航班延误,按照要求完善后续手续可以获得每人500元补偿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04101600.png


  看到航班延误的消息,黄女士焦急万分,便按照“客服”要求陆续在手机上下载UC浏览器、对端人像识别和“航空大厅zoom会议共享”等软件。在经过一系列操作后,黄女士发现中国银行AAP账户内被转走35678元(人民币),遂询问”客服”原因,对方说只有黄女士再提供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号才可以把“错”转走的钱退回黄女士,因黄女士记不起其他银行APP的登陆密码继续转帐没有成功。对方又不断的催促、混绕黄女士如果不按要求操作后续要赔偿高额违约费用。片刻之余,身边的朋友也发现黄女士的手机不受控制了,方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黄女士随电话关机后报警。


  松潘公安反诈中心立即启动全域反诈模式,发现黄女士的被诈资金已转入了河南省开封市籍人员名下。办案民警立即联系河南省开封市警方,请求对于该笔资金进行止付、冻结并返还该笔资金。当晚21时30分许,黄女士被诈骗的资金全部返还,案件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