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新篇2号丨马尔康:唱响“禁毒主旋律”!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6-27 14:25:20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禁毒意识,进一步掀起全民禁毒热潮。6月26日上午,马尔康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城市“藏蓝邮差”志愿者队伍启动活动在九州广场拉开帷幕,四川省禁毒办、阿坝州州委、四川省新华隔离强制戒毒所、马尔康市相关领导,市禁毒委成员单位、13个乡镇代表、师生代表、基层禁毒工作人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7142314.png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鹏宣布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城市特色禁毒宣传“藏蓝邮差”正式启动,并向“藏蓝邮差”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


  马尔康市市委书记、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勇致辞,并与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景绍波为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马尔康市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


  活动现场,“藏蓝邮差”代表孟进生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政法队伍代表、马尔康市乡镇代表、市禁毒委员会代表、青少年代表和社区网格员代表现场许下誓言,向全社会表明马尔康市全民禁毒,共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的决心。


  在文艺表演中马尔康市第三小学、马尔康市第四小学自创的禁毒舞蹈《那道光》、禁毒快板《三字经》赢得了热烈掌声;马尔康市公安局诗歌朗诵《岁月长河、禁毒蔚然》以威武雄壮的气势展示了警察的责任和使命;马尔康市司法局合唱《八五普法之歌》体现了禁毒工作人员的时代风采和昂扬斗志。


  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马尔康市禁毒委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大手牵小手”,带动青少年筑牢禁毒意识,为全社会树立优秀的禁毒榜样。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毛发毒品检测展示、禁毒签名墙,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驻足观看,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及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7142249.png


  下一步,马尔康市将在省州禁毒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市),实现禁毒工作增比进位,奋力开创禁毒工作崭新局面!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