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金川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6-19 11:48:34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6月15日,金川县金融办、公安局、民政局等六家相关单位和金融保险机构在县政府广场以“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9114817.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表现形式及引发的财产资金安全事件。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投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答疑,提醒大家要格外警惕“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等陷阱,引导群众提高辨识度、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口袋200个,便携餐具100余套。相关单位和金融保险机构还深入社区、企业、工地等进行讲解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高风险领域,及时劝导身边人不参与非法集资,让防非理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共同守护钱袋子,一起护好幸福家。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