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扫黑除恶常态化,普法宣传入人心|汶川法院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28 09:58: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做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能力,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日,汶川法院在绵虒镇大禹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8095747.png


  活动宣传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法律讲堂、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概念、立法目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六大亮点以及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知识,解说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鼓励广大群众勇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提问,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警示效果,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