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一乡镇一法官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03 11:13:43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现在每个乡镇都有专属的法官了,这样我们党委政府有法律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请教法官,实在太方便了...为乡党委政府依法行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白湾乡人民政府副书记罗武说。


  3月30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两位法官分别到白湾乡和木尔宗乡报到,挂牌设立“一乡镇一法官”工作点,向联系乡镇展示“靓照”、公布联系方式、承诺履行职责。同时,深入白湾乡双江口综合市场向商铺发放普法宣传单,宣传“如何申请财产保全,防范执行不能”帮助个体工商户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认真开展好一乡镇一法官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为民’最好诠释,作为人民法官这是使命与担当,我们必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木尔宗乡联系法官杨青说。


  马尔康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服务乡村振兴的结合点。2023年,选派13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联系乡镇,实现辖区“一乡镇一法官”全覆盖,让法官深入一线积极参与所辖乡镇社会治理,对矛盾突出领域强化源头治理,力求将矛盾化解在诉前,以法治力量护航乡村振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