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开学第一课丨净土康城共筑校园防毒墙、守住青春不“毒”行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46:03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巩固省级禁毒示范县(市)创建工作成效,2月23日,马尔康市禁毒委抓住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全市中小学师生、家长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广大师生、家长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进而提高警惕增强禁毒意识,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切实营造净土康城的良好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4104418.png


  活动前,禁毒委成员单位走进课堂,授课老师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各类的仿制品,让孩子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的措施。孩子们认真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从中受益匪浅。


  在马尔康第四小学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开展禁毒教育专题公开课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家长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点、危害及防范等知识,提醒大家要珍惜美好青春,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牢固树立禁毒意识,提高鉴别毒品的能力,践行自身使命,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走好走稳人生路,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中,马尔康市禁毒办聘请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当选“禁毒宣传小天使”,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


  “禁毒宣传小天使”代表在活动中向同学们发表禁毒倡议,同学们在禁毒志愿者的领誓下进行了集体禁毒宣誓。


  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知识手册等方式让学生充分学习禁毒知识,深化学生们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的理念,确保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的能力。


  下一步,马尔康市禁毒委将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市)为起点,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切实把禁毒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开创马尔康禁毒工作新局面,保障全州首位城市“一城两区三地”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70周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