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四圈四同 法护未来”——开学第一课 走进七一民族中学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2 11:50:5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预防校园暴力,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等法律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自身安全,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2023年2月21日,茂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绍娟、审判委员会专委聂远辉,带领立案庭、审管办干警走进茂县七一民族中学,开展以“四圈四同法护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2115012.png


  法治副校长张绍娟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在总结了大家常识中故意伤害等显性的校园欺凌后,延展讲述了网络攻击、语言与行为等隐性的校园欺凌方式。不论是对身体和财物的暴力欺凌方式,还是语言与行为的消极施暴,都是对青少年心理和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的校园欺凌。在辨别了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后,结合相关法律规定,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和法律对欺凌者的惩罚。课程内容刚柔相济,同学们热烈互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


  活动还以有奖问答、互动参与、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介绍了法徽的构成及理念、法院的工作职责以及每位同学身边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一个拥有新时代法治理念的优秀学生。


  茂县七一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张绍娟、聂远辉表示,茂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推进校园法治宣传,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让安全和法治为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