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百日行动丨拘留7天!马尔康2名男子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抓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02 11:35:03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当前,马尔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广大市民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可在全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却有个别市民罔顾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此,马尔康公安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予以严厉打击,9月1日,2名男子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依法行政拘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02113410.png


  8月31日20时30分许,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防疫工作者对重点区域红苕沟疫情静态管控点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检测过程中,蒲某和柯某在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准备从河边人行道离开管控区域,执勤民警上前制止2人行为。蒲某和柯某不但不听从阻劝,还用语言辱骂执勤民警且拒不配合做核酸检测。执勤民警随即将2人强制带离现场。


  蒲某、柯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马尔康公安依法对蒲某处行政拘留7日,对柯某处行政拘留5日。



  马尔康公安提醒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是每一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疫情期间,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影响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疫情防控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市民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社区登记备案、社会随访登记、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自觉履行防疫义务,坚决不能触碰底线和红线,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必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