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普法宣传“实打实” 为民解惑“心贴心” ——金川县沙耳乡诉访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9 10:18:26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民之所望,法律政策宣传之所向,润物细无声,普法实为民。为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7月26日,金川县司法局借沙耳乡诉访服务中心启动运行之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政策宣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9101804.png


  普法宣传“实打实”法律政策“活起来”


  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通过厚植法治文化根基,浓厚法治文化氛围,让法治元素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在集中宣传点向群众发放了具有法治元素的帽子、帆布袋等法治宣传用品,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知识读本,并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以及知晓正确的信访途径和信访方法,理性维权。


  法律服务“零距离”为民解惑“心贴心”


  通过入户、座谈等方式,用老百姓能够听得懂的法律表述,讲述接地气的普法内容。“外嫁的本村村民,离婚后户口转回到父母户下,能不能申请宅基地”“农村宅基地三不批:不满足一户一宅条件申请宅基地不予批准,将宅基地出卖、出租、赠与、有偿退出等申请宅基地不予批准,非农村集体成员申请宅基地不予批准”,这是集中座谈上的一幕。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法律书籍1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用品3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普法宣传“实打实”,为民解惑“心贴心”,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