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文明城市丨州府文明靠大家 顺手牵羊必曝光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1 14:44:3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马尔康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步行街州交通局门外花台的花草经常被人“顺手牵羊”,并称通过单位监控拍下了“偷花贼”的不文明行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1144412.png


  在掌握这一情况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根据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民警通过天网视频监控最终确定“偷花贼”竟然是一位50多岁大叔!随后,民警找到大叔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经查,眼下正值花期,大叔看见花坛中鲜花绽放得极其艳丽,便萌生了将观景花带回家进行种植的想法。


  因大叔的认错态度较好且情节轻微,故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大叔随意拿走观景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还要追究相关责任,同时要求大叔将花重新移植回花坛中。


  温馨提示


  马尔康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创建,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自觉提升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行为,人人争做文明市民,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