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磐石2号丨轿车撞坏护栏逃逸,马尔康公安对其不文明违法行为说“NO”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27 14:19:2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24日,在马尔康市区一辆黑色轿车撞坏护栏后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驾车扬长而去,以为能够躲过处罚,殊不知早已被监控拍的一清二楚,马尔康公安交警对驾驶员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7141858.png


  今年来,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规范城区交通秩序,马尔康市建立“马尔康市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微信群,让大家在生活、工作中看到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或是公共设施被损坏,立马就会拍照晒到微信群里。


  当天上午10时02分,一市民朋友在路过州法院时发现道路隔离护栏东倒西歪,随即拍照发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群里。马尔康公安交警看到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恢复,随后调取监控查找原因。


  经过监控回放,原来在市民拍摄视频前两分钟左右,一辆川U5XXXX黑色小轿车撞上了隔离护栏,驾驶员没有选择下车查看情况,而是驾车扬长而去。随后,交警根据监控找到了驾驶员巴某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和毒检,未发现异常。


  马尔康市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安全法》第99条以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安全法>实施办法》第71条,对肇事逃逸的巴某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共享共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观体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马尔康公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将积极作为,加强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减少因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与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