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法治诊所”动态【第15期】日尔乡“诊所”上门为企业“把脉开方”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8 14:52:4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法治进企业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近日,日尔乡 “法治诊所”会同小金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日尔乡人民政府、天空之城相关负责人,为天空之城悬崖酒店经营、管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具法律“处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45206.png


  “诊所”专家帮助企业查找企业在岗人员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法律意见和建议,实现企业领导人从“学法知责”到“守法履职”,员工由“知晓”到“做到”的转变。


  座谈会中,天空之城酒店负责人积极提问,探求涉及劳动人事用工、合同、诉讼、仲裁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诊所”专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治诊断”服务,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从专业角度“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健全管理体系,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诊所”人员就反电诈、反恐知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酒店实名制登记,《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律意识。对酒店后厨、食品仓库、冷藏库等储藏间、电梯、消防通道、消防器具进行了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法治诊所”主动上门开“处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化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依法管理经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