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如此“赶时间”!3人因冒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被查处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11 10:27:4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疫情当前遵守相关的防控规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然而一些人竟然在通过防疫卡点时意图“借用”他人的核酸报告蒙混过关。4月9日,汶川公安就查处了3名这样“耍小聪明”的行为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1102711.png


  2022年4月9日凌晨,张某庆、钟某丁、唐某先后驾车途经汶川县映秀镇映秀南疫情卡点,为了“赶时间”,意图冒用他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过卡点时,被工作人员发现。


  违法行为人张某庆、唐某、钟某丁冒用他人核酸检测证明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和命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被汶川县公安局映秀派出所依法分别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冒用或者伪造核酸证明这样的“瞒天过海”之计注定行不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才是正道。对任何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