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调包大藏寺内法器 民警两小时急速破案全数追回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8-10 09:42: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日,马尔康市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寺庙法器被盗案件。当日,马尔康市大藏寺僧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寺庙大殿内的曼扎、供水碗、绿松石、酥油灯等物品被人调包盗走,其文物价值无法估量。马尔康市公安局党委责成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在短时间内快速破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10094133.png


  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金川县观音桥。办案民警连夜赶往观音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二人驾驶的车内发现寺庙被盗物品和现金。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秦某在网络上做古玩生意,对藏传佛教物品有一定研究。6月中旬,二人驱车来到大藏寺对寺庙内物品进行偷拍,回到家中进行仿制,随后用仿制物品将寺庙内的物品进行调包实施盗窃。目前,被盗物品和现金已全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杨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