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童话世界·生态警务 | 巡山护林踏查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6-12 14:28:47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6月9日,九寨沟县公安局白河太平生态警务站工作人员深入金丝猴自然保护区,开展反盗猎、反盗伐、反毁林巡山护林踏查专项行动,及时排查消除林区内风险隐患,维护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2142734.png


  为确保护林踏查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九寨沟县公安局提前制定方案、精密规划巡山路线,组成了以生态警长+生态警员为基础,联合白河自然保护区、白河乡党员的巡山专门小队,对林区内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联合开展巡山踏查。


  巡山队根据林区实际,深入虫草采挖深林,严密巡查毁林开垦、违法猎捕动物、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双语宣传、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当地农牧群众教育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非法狩猎等法律常识,为保护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实群众力量。


  为了贯彻落实州局关于“熊猫家园·生态警务”生态保护公安品牌建设部署要求,县公安局成立了诺日朗生态警务示范派出所、白河太平生态警务站、勿角大熊猫生态警务站,先后开展了多次巡山护林踏查、专题教育宣传、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县生态保护的公安力量,为持续保护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