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马尔康司法局:投入脱贫攻坚会战 深入开展联系帮扶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18 15:22:2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达到“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和“四个好”的标准,实现全市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的奋斗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要求,2020年12月7日至12月10日,市司法局帮扶责任人一行6人在市级联系领导市政府主席昌旺的带领下,深入康山乡黄桠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入脱贫攻坚大会战。


图片3.png


  积极召开会议强化安排部署。2020年12月7日上午,在市级联系领导昌旺主席的主持下,召集全乡职工及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检查部署会,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强调了检查的重要性,进一步对全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


  集中联系户开展宣传。为扎实推进联系村此项工作,与黄桠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一道召开了全村脱贫户工作部署会,集中宣传了近五年来实施的扶贫政策,让广大脱贫户进一步了解掌握自己在精准扶贫中享受的政策,同时,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草原森林防火进行了宣传,确保联系户熟悉掌握扶贫政策,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知党情、感党恩”的思想,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意识。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帮扶责任人对照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和要求,深入联系户家中,通过与联系户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再次核实联系户吃、穿、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产业发展、精神面貌、好习惯、好风气等方面的情况,适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开展整改。


  认真开展卫生督查。针对联系户在环境卫生上的差距,帮扶责任人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一道深入联系村、联系户积极开展村、户卫生督查,指出不足,现场指导群众打扫好卫生,并将环境卫生与疫情防控知识相结合加强宣传力度,让其充分认识到环境卫生对疫情扩散的影响,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马尔康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