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公益普法行 法治惠民生——若尔盖县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31 09:20:5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服务工作,切实教育引导农民工增强依法维权能力,8月27日,若尔盖县司法局联合县总工会、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深入若尔盖县寄宿制小学学生食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图片6.jpg


  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制,从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合同、安全生产、农民工维权、劳务纠纷解决、法律援助服务等方面,精心为现场的20余名农民工进行了全方位法治宣传,尤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类法律途径。


      图片7.jpg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人员与农民工面对面沟通,耐心解答农民工的法律咨询,同时发放法律知识读本、折叠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办事指南、法律援助指南、农民工维权手册等7种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围裙、纯棉帕子等普法产品80余件,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参与活动的农民工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了农民工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也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深受企业和农民工的欢迎。

  

  若尔盖县司法局 泽巴措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